6.26.2012

[東京]Partenope パルテノペ:緣牽薄餅店


你信緣嗎?我信的,我相信天地萬物都是由緣牽扯。突如其來的衝動,深刻動人的邂逅,都是緣份所致。

當離開東京的日子像奧運一樣已踏入倒數階段,漸漸趨近,才發現想試新店的意欲亦隨之萎靡。倒不如把心一橫,隨興再訪自己喜歡的店,也讓緣份指引到新餐廳。

因緣際會,終於遇上了很喜愛的Pizza店。


在恵比寿、広尾和品川都有分店的Partenope パルテノペ是獲正宗拿坡里Pizza認證的其中一員(想知什麼是拿坡里Pizza認證可閱La Piccola Tavola一文)。選了來較大的恵比寿分店,意式雅致裝潢讓人放鬆。平日提供包簡單前菜及飲品的的意粉午餐(¥1260-1680)和薄餅午餐(¥1155-1575),不過我對前菜拼盤和和甜品拼盤很感興趣,所以特地挑週末來吃較貴的Special Lunch(¥2100)。點餐後先上來新鮮麵包,focaccia卷了雞蛋火腿的都是水準之作

以前在香港常常去吃有任食意式前菜的半自助餐,大概是太久沒吃,見到這個前菜拼盤竟有一種與好友闊別多時後重逢的感動。火腿和三款蔬菜類的都不俗,螺肉那款香草味很濃很特別,最喜歡中間帶略略鹽咸的Zeppoline。

主菜選了與店同名,要多加¥315的名物Partenope パルテノペ。這裡的薄餅邊烤得香脆可口,麵皮也沒有因醬汁和油份而變太濕太軟。標準拿坡里薄餅尺寸厚度,縱不是所有獲了認證的薄餅店都一定好,但也不得不承認這確是一個品質保證。用上了水牛mozzarella,芝味分外濃郁,配上羅勒和車厘茄,是美妙得無法抗拒的惡魔。

甜品拼盤雖沒有最愛的Tiramisu,卻很有驚喜。因為不太喜歡牛奶,Panna Cotta素不是我熱愛的甜品,不過這裡的做得夠實在,不會軟弱無力,點到即止的乳味加上酸甜果醬,一改我對奶酪的偏見。檸檬芝士蛋糕也很不俗,入口融化檸檬氣味清新芬芳。但最令人回味的要算是椰子雪糕,椰子不過份,畫龍點睛處是那每口都可咬到的密椰絲粒,大愛。

飲品我選了橙汁,貫徹日本作風也是放了大大的冰塊。不過這裡用的是比外頭那些Cafe大的杯子,冰塊也只有三塊,不會兩口便把整杯吸光。

之前吃過了同樣有認證但不合心的La Piccola Tavola和大失所望的MASSIMOTTAVIO,本也想可能是沒有什麼薄餅緣。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幸運地沒花很多冤枉錢便找到了「真命薄餅」回香港前還可以去大飽薄餅癮。

要來的總擋不了,要走的也留不住。有走了的,也只能相信,有好的快要來了。

我是這樣對自己說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パルテノペ 恵比寿店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22-20 恵比寿幸和ビル 1F
營業時間: 平日11.30am-2.30pm(L.O.2pm), 6pm-11pm(L.O.10pm),星期六日假期12pm-3pm(L.O.2.30pm), 6pm-11pm(L.O.10pm)。
網址: http://www.partenope.jp/top/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