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2

[香港]屋子咖啡:咱們上屋子


上環茶家在食家們熱捧下炒得火紅,不單假日,平日也幾乎座無虛席。這可是確實證明了一樣事情–香港缺乏這一類個性Cafe,我們需要更多特色喫茶店。

未曾拜會這城中熱話咖啡館,要是只為了歇歇腳過一個休閒下午而特地遠赴上環,到了卻發現人頭湧湧只能坐在炎炎室外,什麼閒情逸致都煙消雲散吧!幸好大圍這頭亦悄悄開了這麼一家屋子咖啡,讓居住新界的朋友們有更便利的選擇。





按下門外按鈕,門便自動打開來。白色牆身映入眼簾,潔淨恬和,叫人由頭至腳的神經都鬆弛下來。


十六個座位盡靠右側,左側用作精品雜貨擺賣。聽店員說精品是從台灣入口的,看中了哪樣要買的話可告訴店員。

看過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都不會對這客迷你貓丼($16)感陌生。熱騰騰的珍珠米飯上削一把鰹節,再加添點日本豉油,簡單美味的猫まんま 貓飯就此而成。

從前在東京的家也有嘗試過以鰹節伴飯,但那時就沒有加上豉油。這裡用上甘口日本豉油,簡約的和風口味。光是看到那些木碗木筷,就有回到東京的錯覺。相信這裡的鰹魚片並不是新鮮削出,但包裝好的在香港也不常見,故看到受白飯熱力翩翩起舞的鰹魚片,感動便油然而生。

想吃點麵食所以點了中華冷麵($38),配上酸醋、紅姜絲、蛋絲及青瓜絲等,完全是走日本中華冷麵路線。可惜麵條偏柔弱,嚼不出勁來,比較失色。

日式芝士年糕($18)表面金黃帶脆,內裡軟潤纏綿,蘸上類似章魚燒醬的醬汁,連著紫菜絲送進口中,十分討好。

來這種Cafe小店又怎能少了甜品環節呢!先點一客最愛的Tiramisu 提拉米蘇($30),漂亮的白色心型固然亮眼,但木製器具及小杯子更得我歡心,未滿胃腹先飽眼福。

可可粉不算厚,但足夠。芝士層不夠軟潤,且不太能嚐出酒味。不過咖啡味挺香濃,手指餅不過濕,質感比看上去幼細,這樣的價錢我是滿意的。

清酒香梨窩夫($39),上來時完全看不出它是窩夫,沒有格子也不是由兩層夾成,中間窩了下去,外型倒是有點像都甩。窩夫餅身不是一般菱角分明的硬脆,味道口感也像雞蛋仔,內裡軟綿帶蛋香。中間的凹陷藏了荔枝肉,上頭擠了忌廉及擺放了點葡萄乾和梨肉,食味清新不俗,只是欠了清酒味。

店的甜品選擇還不少,大都在四十元以下。蘋果甘寶撻($43)算是較貴的一款,隨附雪印抹茶雪糕及紅豆。

蘋果甘寶撻新鮮熱烘,牛油撻皮盛著甜酸得宜的蘋果餡,肉桂味不過份,上頭鋪滿細碎甘寶粒,不俗。只是搭配宇治金時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以雲呢拿口味雪糕代之較合理。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精品雜貨的相片:







在木架上找到這本非賣品相冊,如果一個人來喝咖啡應該會細細閱覽。

忘了是惠顧滿一百元還是一百五十元便會送店的專屬 iphone 4S套,雖然家中沒有蘋果之友,還是拿了當紀念。

音樂、創意和發呆大概就是現代城市人的甘露,滋補他們枯燥乏味的生活。來這種日系咖啡店都不會對食物有太高期望,做得精緻到位就已足夠。相信這裡很快便會成為我常連之地,再來要嚐嚐飲品及別的甜點。

以後若人數屈指可數非上館子不可,不如上屋子去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屋子咖啡 Uchi Coffee
地址: 香港大圍積信街31至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營業時間: 12pm-12a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