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2

[香港]川善茶居:惜緣 (同場加映-Garrett Popcorn)


身處外地一年,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莫大感受。每天都認識到許多新朋友,可是轉瞬間卻又一個一個的擦身而過,無論邂逅有多所料不及,還是輕易的、淡然的從此消失於彼此生活中。所以忘了從哪時開始,我變得更重視身邊每一位有緣交結之伴,更珍惜大家相處的分秒。

本來是八月才回港,可是很想跟八月便要回澳洲的艾晨見面,於是便提早了數天回來。我們倆相識了也有一年多吧!但實不相瞞是日只是我們第二次見面。不過朋友這回事從來就不是以相處的時間長短來定義,契合與否勝過一切。

好不容易趕回來會面怎能只吃一餐?飲茶放題後便去坐渡海小輪,來了這片鬧市中的閒暇之地吃下午茶。




從碼頭走過來早已大汗淋漓,坐下二話不說先點凍飲。我點的是Matcha Mojito ($38),抹茶配合青檸梳打,再加入薄荷。入口先是青檸梳打的酸甜味,後來才淡出一抹薄荷清涼和輕輕茶甘。本就沒抱著要喝抹茶的心態選點,反正沒有飲品的抹茶味會比直接喝抹茶來得濃,覺得這杯挺有趣就是了。

我們四杯飲品的大合照,Matcha Sunrise的高腳杯很漂亮。日本雖然有蠻多和式喫茶店,但日本人都不怎喜歡怪誕的抹茶飲料,我想這樣子把抹茶弄Fusion的飲品大概不會在日本找到。

老闆娘除了很樂意應我們所求安排我們轉到高桌,也耐性的給我們介紹餅櫃內的甜餅。

Vegan Apple ($22),無奶蛋成份的蘋果蛋糕為吃全素的素食者增了甜的選擇。蛋糕偏濕軟,抹茶味道隱晦,配上酸甜蘋果片蘋果蓉,味道尚可。

普洱茶Cup Cake ($23),可是面層的朱古力糖霜太甜太搶鏡,下面的蛋糕普洱茶香含糊,就是能吃得出,卻又判辨不了的茶味。

Green Loaf ($25),三件蛋糕中我最喜歡的一款。像香蕉蛋糕般綿密,只稍欠溫潤,簡潔的抹茶口味,要是糖下得再輕手點抹茶味定更明顯。

單論味道的話,整個下午最滿意是彭彭聲特地買來的Garrett Popcorn混合口味爆谷。一手拈起焦糖和芝士兩種味道各一顆往嘴裡送,咸香誘人,邪惡卻又抗拒不了,只要瞥到碗內還有便停不了地伸手去拿,是女生的最大敵人。

食物還有改善空間,但誠意可嘉,期待改進後更能趨近完美。亦希望這一類清泉能流過偌大煩囂,成為香港優質喫茶店之濫觴。

待妳下次回來再一起去下午茶:)。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川善茶居 Sinmei Tea
地址: 香港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營業時間: 11.30am-7.30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