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2

[香港]好運強記食堂:好運強勁


早在回來香港以前就讀過許多關於好運強記的食記,幾乎每道菜都是巧手之作,加上價錢合理,獲大家大讚特讚,看得我心癢癢的。

回來兩個多月了,終於有幸在食友安排下來到這藏身工業大廈的家庭式小館,一試名物小菜及三款新菜式,沾一下強勁好運。


松茸冬瓜盅,雖說夏天已到尾聲,不過無湯不成席,還是得來點湯水。瑤柱、松茸、肉粒和金華火腿下得闊綽,煮出來的湯濃甜。沒了夜香花味道與別不同,很有家裡踏實的感覺。

冰醉瀨尿蝦,十二隻又長又大的並列眼前,看著就是震撼。雖然近看蝦頭真的有點醜……

小心用剪刀脫下它的軀殼,花雕酒味足,肉厚鮮美。冰凍後更是爽口,吃罷一大隻很有滿足感,再怕剝殼的人也應一試。

話梅豬手只酸在表面,咬開裡頭不夠入味,而且雪得不夠冰凍,有點兒失了手,令人稍稍失望。幸好仍算爽脆,不至難吃。

第一道上來的新菜式是涼拌黑醋豬耳絲,豬耳絲、黑木耳絲、青瓜絲和紅蘿蔔絲以黑醋混和,酸得醒胃又醒神,一試便愛上。要是豬耳絲能再軟一點便更完美。

秋天又是吃蟹的日子,我們也來道胡椒焗蟹。本是安排了吃肉蟹,可是因供應商稱沒有肉蟹,改而用上其推介的奄仔蟹。胡椒氣味濃郁,蟹殼酥脆得可咬碎,只可惜蟹肉較弱,不是太適合這個烹調方法。

 
梅子燜鴨是另一道新菜式,與我們平常吃燒臘的燒鴨配上酸梅醬有異曲同工之妙。鴨肉厚身,酸酸甜甜的梅子醬助它一減油膩感,吃得人停不了手,是很成功的肉食新菜。

特式拼盤囊括了好運強記三寶–自製叉燒、咸魚和炸大腸。自製叉燒其實不是叉燒,而是以豬頸肉的部分製的,肥脂爽口,瘦肉鬆化,加上甜甜的醬汁十分討好。咸魚煎肉餅,煎得香脆,可是光吃略嫌過咸,用來伴飯剛好。大腸肥膏挺多,羶味也濃,我不太喜歡,男士們倒吃得津津有味。

第三款新菜式是薑蔥爆豬肺,薑切成大顆粒,跟豬肺和蔥段炒在一塊。豬肺入口帶辛香,慢慢滲出辣味來,口感比熬過湯的實在而又不失軟嫩。

甚考功夫的名物脆香糯米雞炸得金黃,皮香脆非常。我們吃的是膶腸版,生炒糯米乾爽不油膩,吸盡了臘味的甜味及油香,十分滋味。縱近日嘴巴在念著要減肥,還是忍不住吃了三件。

松茸魚湯浸白菜仔是整晚最清淡的一味,白菜本身沒什麼特別。不過魚湯甚是清甜,吃下一消膩滯,亦為豐盛的晚宴寫下簡潔句號。

九餸一湯,飽得不得了,每人$250也是值得的。店十分樂意聽取客人意見,吃得有什麼滿意不滿意也可跟店反映。平日晚上來也座無虛席,店內空間都盡用了來放桌椅,要是決定了來吃真的要早點預約。

因為新菜式中也有是以鴨為材的,所以是次未能一嚐古法八寶鴨。不過也不打緊,好運,後會有期!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好運強記食堂 Ho Wan Keung Kee
地址: 香港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營業時間: 12pm-9pm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