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2

[北京]餡老滿:餃子夜


2012好漢北京五天遊
第一天: 香港-北京-桔子酒店-五道營胡同-紅蕃茄楚珍舫-鳥巢-水立方
第二天: 護國寺小吃店-南鑼鼓巷-Alba Cafè-天安門-故宮-東華門小吃街-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 慕田峪長城-賈大爺鹵煮-大柵欄-前門大街-秀水街-大董烤鴨店
第四天: 那家小館-798藝術區-餡老滿
第五天: 頤和園-新疆飯莊

餃子是北方人的主食之一,我是徹頭徹尾的南方人,喜歡吃皮薄餡靚的雲吞水餃,對包著肥肉的厚皮餃子沒什麼好感。但去旅行嘗新就是要拋開成見,吃平日不吃的,所以我便安排了在是次旅程的最後一頓晚餐吃餃子去。


餡老滿以餃子聞名,另有各式北京家常小菜選點。餃子以兩作單位,每兩五隻,每款至少要點二兩,另外每兩可加RMB 0.5做成鍋貼。

西紅柿雞蛋餃子 (2兩) (RMB 6/兩),很有趣的餡料,裡頭沒什麼油或調味,像是包著簡單的蕃茄炒雞蛋,蘸點醋吃沒那麼清寡。

老滿招牌餃子 (2兩) (RMB 7/兩),招牌餃子內有鮮豬肉、韭菜、雞蛋和大大顆的蝦仁,味鮮而不膩,比想像的好。

素老滿餡餅 (RMB 20/份),煎得金黃香脆的餡餅泛著油,內裡包了菜粒和蟹柳等。汁液滾燙,素餡味道相對較貧乏,但餡餅實在好吃,推介大家點老滿招牌餡的餡餅。

離開時母親感嘆一句︰「好吃的餃子還是得家裡自己包呢!」是晚的餃子比預想的好,但仍未能予我很好吃的形象。期望有天,我可以遇到一顆美味動人的餃子。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餡老滿 (安定門店)
地址: 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内大街252号
網址: http://www.xianlaoman.com/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