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2

[香港]好運強記食堂:好運.是要分享的


之前跟食友來過好運強記試數款新菜,事隔不足兩個月,我又踏足這裡。

總會想,不斷四出尋找美食到底是為了什麼,純粹滿足個人食慾?若僅是如此,也就不必每每拍照撰文跟大家分享。不過跟別人分享,又怎能少了家人的份兒?上次光顧覺得這裡物有所值,便決定要帶家人再來大快朵頤。



上次喝了冬瓜盅,這次便試杏汁豬肺湯。杏味濃郁而不腥臭,鮮甜白滑之餘更帶膠質,微微黏著唇,感覺滋潤又養顏。另上的豬肺豬骨豬天梯等湯渣堆滿一大碟,真材實料就是皇道。

是晚的菜式中只有冰醉瀨尿蝦不是第一次嚐。跟上一趟一樣花雕酒味突出,肉質爽鮮,這批瀨尿蝦更是特別多膏。除了兩個孩子,全桌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脆炸花枝球外層沾了麵包粒才炸,麵包金黃香脆。裡頭的花枝球是以鮮花枝打成,沒有混上很多澱粉,偏軟而非一般吃到的彈牙。嫌味淡泊的可蘸上酸辣醬同吃。

上次一訪試了梅子燜鴨,這次來的最大目標就是古法八寶鴨。看著鴨身被切開,露出腹中寶物,更是感到雀躍。

我極愛喝媽在家中煲的清補涼湯,而且每次不殆盡湯渣不罷休。這裡的八寶鴨中剛好就是填滿了清補涼的湯渣,薏米、蓮子、百合和瘦肉,另外更放了咸蛋黃、火腿和栗子,亦嚐得到沙薑粉及陳皮的味兒。邊旁鴨肉吸收了其他食材的精華,整碟既香又惹味,一試鍾情。膩滯?吃個清光完全不是問題。

前兩天吃蟹時,身邊一群可愛的食友得知我點了蝦醬骨,熱情跟我分享他們聽聞的「大澳阿伯製蝦醬秘方」。不過都已吃了那麼多年,而且美食當前,管他什麼呢?蝦醬骨蝦醬味濃鮮不鹹,排骨肥瘦均勻有咬勁,外層帶脆,很讚。

松茸魚湯浸菜心,松茸魚湯與上次配白菜仔時依樣鮮甜,菜心翠嫩,而且份量不少,一碟便足十至十二人左右分享。壓軸才來,可收消滯之效。

上次吃不到腐竹薏米皂角米糖水,這次終於得償所願。腐竹經熬煮後盡融於糖水之中,一絲也不見影。被褒為植物燕窩的皂角米含有植物膠原,爽中帶韌,很有趣,跟生薏米一塊兒,口感甚佳。

八人結帳$1520,飯後,爸喃喃自語的計劃著什麼時候再來吃些什麼菜式好。哈哈,我忍不住笑了,才剛吃完便立刻討論下次再來的細節不會太快嗎?同時也為家人感到滿意而高興。

分享好運,聽上去好像會把自己的運氣給分薄似的。可是口福這回事,鐵定是與越多人分享越開心。相信亦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會在百忙中也要抽空在不同網絡平台藉相片、文字,向朋友報告三餐,及至生活軼事。

愉悅不妨分享,但一些損人不利己之事,我們又是否要幫忙大肆渲染?香港人何時變得如此「正義」,樂於透過肆意分享嚴懲犯了錯或是標奇立異的人?是因為恐懼失去言論自由還是怎樣,都很值得我們反省深思。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好運強記食堂 Ho Wan Keung Kee
地址: 香港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營業時間: 12pm-9pm
Rating: 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