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2

[香港]瑞樵閣:平安週年芝味

IMG_6118
每年的平安夜都是父母的結婚週年紀念,回想去年他們是來東京探望我,一起在東京吃串燒慶祝的。媽與妹最愛吃芝士,所以今年早早便選好了去半島的Chesa吃芝士火鍋,順道慶祝聖誕節。


IMG_6088
父母喜歡吃午餐,省得要跟其他人擠著吃又貴又不值的平安夜大餐。坐下快快決定了要單點的三道芝士菜式,再由家人商量選出一個三道菜的午餐($318)。

IMG_6085
先送上三款麵包,新鮮熱脆,麥味香濃,簡單好吃。吃光一盤,侍應更主動上前問我們要不要加添。

IMG_6091
率先上場的頭盤Crêpe au crabe, cappuccino à l’homardine et Armagnac($290)是必吃名物,薄餅捲著了滿滿蟹肉,蟹肉鮮而不腥,伴上龍蝦和酒打成的醬汁,鮮味更上一層樓。份量雖然不多,但小小一口亦叫人很滿足,很回味。

IMG_6092
午餐選的頭盤是Filet de chevreuil poele, salade de cresson et sauce au genievre,就是黃麂肉配上西洋菜沙律和醬汁。黃麂肉比牛肉嫩,但沒牛肉甜,我不是特別喜歡,不過外間少見,一試亦無妨。

IMG_6098
另一款芝士菜式就是Raclette du Valais($160),融掉的芝士貼在碟上,上頭放上數顆新薯,另外附上一碟漬洋蔥和小黃瓜等的。新薯軟硬恰好,也充滿薯香,以芝士裹著吃更是美味,難怪亦受不少人大力推薦。

IMG_6099

IMG_6103
午餐的主菜選了Risotto au potimarron aux calamars et chips de Parmesan,南瓜意大利飯伴上魷魚及巴馬臣芝士脆片,侍應告訴我們可以把芝士脆片加到意大利飯上一同吃或是單吃也很美味。意大利飯本已黏滿芝士,略帶南瓜甘甜。魷魚圈爽彈,芝士脆片鹹香,整體很是不俗。

IMG_6100

IMG_6104
之後便是主角Fondue Montagnarde($240),曾聽朋友指這裡的芝士火鍋酒下得多,味道偏苦,故便依侍應的提議要求少酒。火鍋選用了Emmentaler, Appenzeller和Gruyère三種芝士,裡頭再放了點煙肉,芝味香濃不化,帶稍作平衡的酒味。用來蘸芝士的則有通粉、新薯和麵包粒,四人分享感覺剛好。

IMG_6105
瑞士除了盛產芝士,亦是朱古力的名產地。在訂座時瞞著父母訂了個寫了「Happy Anniversary」的Chalet Suisse($170),瑞士朱古力小屋中是幼滑不甜的忌廉、雲呢嗱雪糕和蛋白杏仁餅,附隨上熱朱古力醬讓客人自行添加。食味雖不及外觀討好,但意不在吃。

IMG_6112
午餐的甜品本想選侍應和經理都推薦的Chocolate Mille Feuille,可是鑑於已有朱古力小屋,最終選了Tarte fine aux poires Conférence, sauce au caramel salé et sorbet citron,焗英國啤梨撻配上鹽味焦糖醬和檸檬雪葩。啤梨撻的撻皮太硬實,難以攻破開來。焗啤梨與撻中的吉士只屬一般,亦不大合拍。最喜歡上頭的檸檬雪葩,酸味清新怡人,黏上杏仁片同吃口感更豐富。

IMG_6117
午餐包了一杯餐飲,我們要了杯咖啡嚐嚐,味道平平。最後送上兩款Petits fours,方型小餅太甜,酒心朱古力中包含了酸酸的果醬,兩款都甚出色,比兩道名正言順的甜品做得更對味。

做女兒的有時候也不知該如何才算是盡孝,只得「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又或是藉著大時大節,安排一家樂聚食桌,對家人聊表心意。故最開心,還是看到家人吃得心滿意足。

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瑞樵閣 Chesa
地址: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營業時間: 12pm-2.30pm, 6.30pm-10.30pm。
網址: http://www.peninsula.com/Hong_Kong/en/default.aspx#/Hong_Kong/en/Dining/Chesa/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