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3

[香港]浙江軒:手工菜慶生

IMG_6674

我、媽和爸的生日月份是連著的,每逢歲晚年頭,生日飯和慶祝都接踵而來,最是熱鬧。媽的生日和爸媽的結婚週年我們都吃了西餐慶祝,所以爸便提出他的生日要吃中菜。細細挑選之下,選了在摘了米芝蓮星星,非會員也可訂座光顧的灣仔浙江軒,以手工浙菜為父親慶生。


IMG_6652
前菜($12/一碟)是話梅番石榴,相中是已吃了一半的模樣。甜甜酸酸的挺有特色。

IMG_6655
羊糕($128)是侍應推介而菜單沒有的一道冷盤,瞥眼一看還道是五香牛腱。其實它是把羊腿肉切成小塊燙除血水,再加入八角、蔥段、薑、酒和醬油等調味料及去皮烚過的白蘿蔔、豬肉皮同煮,煮至肉變得易爛易散,醬汁變得稠黏,便可把二者裝盤,放到冰箱冷凍。這裡把羊糕切成薄片,入口咸鮮中滲出肉甘甜,肉質酥酥爛爛的,叫人吃個停不了。是料想不到的驚喜。

IMG_6658
燻蛋($16/一隻),煙燻味足,還好,但不論香潤還是賣相都遠遜老上海的出品,是試過就好的前菜。

IMG_6660
訂座時便預訂了的搶虎尾($240)。所謂熗虎尾就是把黃鱔略汆,切斷成鱔絲,取其尾背位再稍煮一下,加上調味醬料而成。黃鱔肉爽嫩,醬油蒜泥汁味道香濃,一碟份量對四人來說真的有點兒多,幸好是挺可口的,連不愛吃魚類的妹妹也幫忙吃了不少,要把它完成亦不是難事。

IMG_6661
也許是期望過高,燻雞($168/半隻)沒有預期中的嫩滑,煙燻咸味分佈不均,冰鮮雞肉味怎也不及新鮮雞,說不上討人喜歡。

IMG_6663
蝦仁甜豆($188)又是令人喜出望外的一道。蝦仁與甜豆皆不少。甜豆想是人手逐顆逐顆的剝下來,青翠鮮甜,跟清爽滑溜的蝦仁互相配合,叫人眼前一亮,實在出色。

IMG_6664
父母吃飯非得炒碟菜蔬,故選了冬筍塌菜($180)。塌菜是上海的蔬菜,屬白菜之一。佐以冬筍,為上海人常吃的配搭,清簡好吃。

IMG_6669
選奉化拆骨魚頭($280/半份)之前也有點憂慮,怕它帶腥令不好海中珍饈的媽和妹反感,但侍應既說只要熱食就不會帶腥,我們便鼓起勇氣一試。吃魚頭要花多少工夫大家都知道,要拆魚頭的肉來給別人吃更是要考雙手的靈巧度。魚頭肉拌入了粉皮、菇和豆等,在稠密的醬汁中煮成一塊。胡椒粉味恰好,只是即使是熱吃也確有微微除不掉的腥味,再自行加入浙醋同吃較佳。

IMG_6670

IMG_6671
最後還有大家都讚不絕口的點心黑椒小燒餅($48/3件),我們要了四件。餅皮酥薄鬆化,中間的餡料是黑椒及青蔥,咬開來滿口都是香氣,自然是好吃的。

因為用餐前已吃過我給父親準備的綠茶紅豆生日蛋糕,所以也就沒再點甜品吃。茗茶$10一位,四人結賬$1465,價錢不算便宜,但當中好幾道吃盡手工的菜式絕對值回票價。期待再來一試其他自己喜歡的浙菜滬菜。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浙江軒 Zhe Jiang Heen
地址: 灣仔駱克道300至306號僑阜商業大廈2至3樓
Rating: 4/5

1 則留言:

  1. Let's go again soon !! I like this place for it is slightly less intense than the Shanghai versions - it's actually a Global Trend in food. Similar to Alain Ducasse and Spanish modern chefs style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