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3

[東京]東京都庁展望室:必去免費觀光塔

IMG_6263

恕我直言,我真的不解為何會有那麼多人花費不少登上skytree天空樹(我不喜歡把它譯作晴空塔)和東京鐵塔,是抱著集郵的心態還是閒著沒事幹?如此漂亮且有代表性的建築物,當然是要用來觀賞的。登了天空樹即使站得再高也看不了天空樹自身,很可惜不是嗎?要上就該上些外型沒什麼特色,可看到兩座遐邇聞名的高塔及東京都面貌的大樓。

西新宿都庁展望室就是我心中最理想之地。除了地理位置方便,可以看到skytree和東京鐵塔,白晝天氣晴朗的話更可看到富士山。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免費入場的啊!你說,是不是必到景點?


IMG_6255
從新宿西口走不用十分鐘,害怕迷路可直接坐車到都庁前駅。看到這個廣場便是到了。

IMG_6256
廣場對面的這兩座大樓便是了,兩邊的四十五樓分別是南展望室及北展望室晚上只開放展望室曾在白天上過南展望室,景色跟北邊的相差無幾。

IMG_6257
跟著指示排隊乘坐升降機就是,進升降機前會有人略略查一下大家的包包。不過直至今年11月尾往展望室的升降機要維修,由原來的兩部變作只剩下一部在運作,故排隊等候的時間又要延長。

IMG_6259
展望室設有賣手信的店和餐廳,相中長長的人龍就是在等候升降機下樓‥…

IMG_6267
玻璃會反光,拍照是有難度啦!

IMG_6266
看到skytree嗎?

IMG_6269
對!遠處矗立著發著藍光的就是。

IMG_6274
找到東京鐵塔嗎?

IMG_6275
也太明顯了吧,哈哈!如果不介意多付點錢更近看東京鐵塔,我會推介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 Roppongi Hills Mori Tower,觀景之餘更可逛街看展覽,是很不錯的行程。

IMG_6276
新宿高島屋等百貨公司

IMG_6277
曾經去過函館看夜景,覺得雖跟我們香港的夜景一同並列世界三大夜景,卻是說不出原因的比較遜色。如今看到東京的萬家燈火,竟比看到函館的更為感動。也許,評價一個地方之美,是有過半的情意分在裡頭吧!

跟香港有情分,跟東京有情分。所以它們的夜景最美。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東京都庁展望室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8-1
營業時間: 南展望室: 9:30am-5:30pm, 定休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二。北展望室: 9:30am-11pm, 定休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一。如定休日為假期將會開放,改為翌日休息。年末年始休息可參考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