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3

[香港]茶園:第三次的尾班車甜約

IMG_7191

說來有趣,跟艾晨早在上年暑假約好了要來Tiffin下午茶,卻一直因諸多忙事纏身,到了她又要回澳洲的前一天才有空騰出來吃。回想起第一次見面是趕著在她離開前約出來吃甜,第二次又是特地選在她離開香港前一天從東京回來吃了一整天。這次雖已不是我們第三次見面,但看來我倆注定就是逃不出趕尾班車約會吃甜的命運。


IMG_7186
訂位時要求了要坐在窗邊,不過平日人客不多,落地玻璃窗旁亦甚幽靜。環境幾乎無可挑剔,只是有一兩隻蟲子不知從何處而來在我們面前擾攘,更飛到食物之上,扣了點分數。

IMG_7184

IMG_7188

IMG_7190
下午茶架平日是$258一人,週末假日則是$288一人。是全港唯一採用扭曲狀五層架的酒店,光是架本身就美得猶如藝術品。下午茶包了每人一杯的Illy咖啡或Ronnefeldt茗茶,我選了Lukull Darjeeling Tea,果味太輕,茶帶苦澀,稱不上優質茶葉。

IMG_7195
先吃最頂層的鹹點,Pate with Port Wine Jelly的啫喱吃不出酒味,肉醬沒很膩。起初看到它上頭的櫻桃還以為它是甜的,用小匙一挖才恍然大悟。Toasted Panini with Parma and Mozzarella,麵包帶甜,夾著鹹香的火腿芝士,比大部分用上方包三文治的三層架有特色。Salmon Tatar的三文魚切粒放在小皿中,不怎麼美味,但就是精緻。

後面的Leek and Truffle Quiche批皮不油膩,加了韭蔥及松露的蛋餡沒看想像的香。Mini Wagyu Burger包身佈滿芝麻,十分香脆,可惜牛肉漢堡扒太乾。Fresh Vegetable Tart with Avocado Yogurt Cream撻皮與盛著的蔬菜皆脆,感覺不太搭。鹹食就此平淡度過。 

IMG_7197
急不及待拿下兩碟甜的。Fresh Berries Tart上的雜莓甚多,不過撻皮有點難破開,兩人分享得有點狼狽。 Passion Fruit Lamington的味道酸,可是我們不看Menu也猜不到是熱情果口味。Opera Gateux咖啡味不夠香,味道一瞬即逝,未能在腦海裡佔上一小片。

後面的White Chocolate & Rasberry Charlotte Coupe是我在甜食中最喜歡的一樣,紅莓味馬卡龍餅及白朱古力層都不算太甜,中間的紅莓啫喱酸酸的很亮眼。Mango Trifle上頭的忌廉不香亦不幼滑,淺嚐了點便放棄了,下方的芒果層質感若布甸,但只有甜味沒有絲毫芒果味,叫人失望。

IMG_7199
這裡的鬆餅也實在給得太不大方了,兩個人分享兩件提子鬆餅和一件原味鬆餅。忌廉在前頭的甜食中試過,知道水準不理想,所以抹上了帶果肉的草莓果醬。鬆餅偏硬脆,暖暖的還可以。

IMG_7179

IMG_7204
來過Tiffin吃下午茶的朋友都知道,外面的雪糕站才是重頭戲。是日七款自家製雪糕中最喜歡黑朱古力口味和紅莓雪葩,前者朱古力味濃郁,中間混入了朱古力片。後者酸甜醒胃,再飽也吃得下。談到最特別要算是士多啤梨芝士蛋糕味,第一口還誤以為是在吃冰了的芝士蛋糕,所以後來我們再各自以香脆雪糕筒回味其中一款時都選了它。

蘋果金寶味聽上去亦很特別,但入口就是濃濃的玉桂味,後勁才有點蘋果甘香,沒有很喜歡。另外意大利榛子和摻混了點點雲呢嗱籽的雲呢嗱口味都很不俗。芒果雪葩連帶點果皮味,含糊不清,不推介。

IMG_7178
兩個雪櫃之間擺放了許多果仁、果乾和醬汁。旁邊還有Meringue蛋白脆餅、Crunch焦糖脆脆、Croquembouche泡芙塔和以多種果仁弄成的朱古力。嚐過了後三者,焦糖脆脆黏牙得很,有點難嚼。泡芙塔也是中看不中吃,花了好久也未能從塔上取出一顆,咬下毫不香脆。果仁朱古力口感層次豐富,就像在吃零嘴似的,忍不住吃了好幾大片。

IMG_7174

IMG_7211
另一個雪櫃放了七款雪糕蛋糕。火焰雪山的蛋白層和蛋糕偏薄,裡頭紅豆味、朱古力味和雲呢嗱味的雪糕只屬一般。Tiramisu原來軟滑的芝士層換上了雪糕,失去了幼細的食感。法式杏仁餅雜莓蛋糕是我最喜歡的一款,馬卡龍餅脆中帶韌,雜莓雪糕和雪葩酸甜可口。朱古力胡桃果布朗尼卷是預期中的味道,不過朱古力雪糕就沒雪糕櫃那款黑朱古力味濃。中間的Mont Blanc可能由於太冰凍,栗子味要待雪糕不那麼硬時才嚐得出。不大推介的是南瓜批和開心果芒果,味道都太淡泊,不夠明顯。

IMG_7213
最後少不了很受歡迎的窩夫,新鮮香脆,不少人會用來伴雪糕。我們只澆上了點朱古力醬,撒上把杏仁片,就已吃得很滿足。

只有兩小時的下午茶時光又怎夠我們聊天呢?雪糕站停止供應雪糕後我們便去逛街繼續聊天。不過亦慶幸這裡的下午茶只限在三時半至五時半供應,不然太多時間的話又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吃過多。下午茶架的食物確是一般,但未來過的不妨來一睹五層架真身。再來的話可能只是付$180光顧雪糕站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茶園 Tiffin
地址: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pm-12am,星期日11am-12am。
網址: http://www.hongkong.grand.hyattrestaurants.com/tiffin/default-zh.html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