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3

[試吃]丼丼屋食堂:夏日和風滋味祭

IMG_8265

丼丼屋食堂相信是繼吉野家之後在香港最大力推行丼飯的餐廳。在日本丼飯多為一兩個人同行時的餐膳選擇,但丼丼屋食堂除了成功把丼飯融入家庭及一大群朋友的聚餐中,更不停推陳出新吸引更多客人。是日來到,便試了它夏日和風滋味祭推出的一些期間限定新菜式。


IMG_8255
餐前先喝點富士蘋果茶($35),以蘋果汁與紅茶調解製而成,清爽香甜,一消進店前烈日下的暑氣。

IMG_8257
食物先上來松葉蟹肉沙律($58),用上醒胃的酸沙律醋,松葉蟹肉比上年來吃的海鮮丼中的鮮甜,不帶一絲腥臭,率先為此頓留了個好印象。

IMG_8259
接著上來炸物吉列和牛漢堡($78),鬆脆炸皮不厚,和牛漢堡咬下尚含肉汁,算是做得很不錯。旁邊伴上一大埋椰菜絲,用作平衡油膩感。不過略嫌隨上的芥末沙律醬芥末味太重太搶鏡。

IMG_8261
鐵板黑椒腸餅伴薯角($38),切開黑椒腸時油份令鐵板滋滋作響,入口味不重,也不膩,蘸上蜂蜜芥末醬同吃還好。薯角乾身了點,欠缺亮點。

IMG_8263
鐵板帆立貝伴牛油粟米($38)上來有點兒童餐食品之感,食味及賣相皆較平凡,不是太欣賞的一道。

IMG_8267
吃過前菜小吃,便到重頭戲的丼物。特上盛大蝦海鮮丼($128)內容包括兩隻特大赤蝦、兩片帆立貝、兩片吞拿魚、三片三文魚和三文魚子,以豐富的新鮮食材入饌,當然美味,猶其兩隻特大赤蝦特別讚。醋飯味道個人而言可再酸一點,現在這樣則較合大眾口味。

IMG_8270
滑蛋吉列廣島蠔丼($83),炸皮厚了點,令蠔相對映之下變小了。不過招牌滑蛋沒有失手,嫩滑多汁,伴飯一流!

IMG_8274
壽喜牛肉湯烏冬($80),牛肉湯味道甜得恰到好處,肥牛沒煮過火,仍帶粉紅。除了下方細滑的稲庭烏冬,壽喜湯更捨粉絲而用上了葛絲,頗有特色。不過壽喜燒必要熱騰騰吃才好吃,所以希望店方可以注意一下溫度問題,轉換一些更能保溫的盛器。

IMG_8275
Oreo控一見到這杯Oreo曲奇朱古力沙冰($33)便很興奮,不過它味道以朱古力為主,再加上點Oreo餅碎,故未及之前咖啡弄的那杯重Oreo味,但炎炎夏日喝實在太棒!

IMG_8279
宇治金時奶凍($28),抹茶味不夠重,被甜味和奶味搶盡風頭。不過奶凍自身軟滑,紅豆香甜,期待會有改進。

IMG_8281
和風紅豆什果伴雪糕($35),雲呢嗱雪糕旁伴上了紅豆、團子、羊羹、椰果和蜜桃,屬較輕盈的小甜點。食味未見特別之處,所以也不特別推介。

是次比上次來訪印象佳,很欣賞店方不斷創新求進的心,也推薦抵吃又美味的特上盛大蝦海鮮丼給大家,記得是期間限定之物,要趁早去試啊!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地址: 九龍樂富廣場地下L211-L214號舖
營業時間: 11.30am-10.30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