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3

[試吃]Torimen:鳥麵合一

IMG_0040

不少香港人也喜歡到居酒屋或燒鳥店聚會,可是酒肴過後花了數百元,肚子還是感覺空虛,要再覓下場「溝貨」。不知是否因此,合串燒拉麵於一身的Torimen便誕生了,讓大家吃串燒下酒之際,亦可吃拉麵打底醬肚。



IMG_0087

IMG_0085
初次來到,環境摩登時尚且不乏型格,坐得很舒服的說。

IMG_0042
Welcome drink Strawberry Yuzu,夏天是柚子大展拳腳的時間,清新的柚子配搭酸甜草莓,冰冷開胃,當然受大家歡迎。

IMG_0051
日本無花果配藍芝士沙律($80),藍芝士鹹「香」味濃,只稍嫌無花果偏熟了點, 口感未如理想。

IMG_0049

IMG_0053
黑松露溫泉玉子沙律($85),黑松露香甚濃郁,溫泉蛋也蕩漾誘人,只是跟下方的沙律生菜並沒產生什麼化學作用。不過當然,來這兒豈是為吃沙律?

IMG_0055
紅酒鴨胸($62),薄切鴨肉十分嫩,吸滿紅酒香後肉香更盛,轉眼就被你一塊我一塊的夾清光,是漸入正題的徵兆。

IMG_0056
牛舌厚燒($48/串),名為厚燒,牛舌厚度的確沒令人失望。入口彈牙富肉汁,咬下油脂四濺,牛魔王不能錯過的一道。

IMG_0059
車厘茄煙肉卷($26/串),薄脆煙肉卷著了鮮嫩多汁的車厘茄,上頭再蓋一層烤得微焦的芝士。鹹香又不乏清新平衡,個人來說是挺喜歡的。

IMG_0062
日本殼付鵪鶉蛋($28/串),鵪鶉蛋串燒大家都可能吃過,可是連殼的在香港可能是只此一家。蛋殼十分薄脆,咬下絲毫不會傷到口腔。外脆內彈,實在有趣。

IMG_0064
芝士雞肉棒($38),香港有好多串燒店都有賣つくね,但水準可以相差甚遠。這裡的中間混入了足夠的軟骨,雞肉自身也不鬆散,配上甘口醬油和誘人生蛋黃很不錯。只是芝士下得不夠多,不大能吃得到。

IMG_0066
雞踁肉($36/串)亦即雞的小腿肉,入口甚嫩,調味不過份。

IMG_0069
柚子芥末墨魚鬚($28/串),墨魚鬚非常爽口,不過柚子和芥末分佈不平均,像我們這樣數人分享便會有人嚐不到柚子,有人嚐不到芥末。

IMG_0072
大阪燒岩蠔($45),蠔不算肥厚但也不單薄,加了煙肉粒後添了分惹味,蠔下還有點紫菜意大利飯,很特別的做法。

IMG_0073
西班牙黑毛豬架($98),肉質實在且不過韌,不過個人較喜歡甜一點的調味,這個不太對我的口味。

IMG_0074
日本小甜薯($24/串)粉軟香甜,也是少不了的。

IMG_0076
紫菜白飯魚飯團($28/串),外頭焦脆,中間夾了白飯魚,鹹鹹的配搭飯的甘香,是很不俗的澱粉質燒物。

IMG_0082
吃過串燒,便到拉麵的環節。TORIMEN蝦拉麵[味噌]($58),這裡晚上的拉麵都刻意做較少份量,讓客人可留肚嚐串燒。味噌蝦湯味道未夠濃,但以香港來說已是很不錯。叉燒是意外的好,蔥、紫菜和筍都給得不吝嗇。獨是麵條缺彈性,欠亮點,把整碗分數稍稍拉低。不過聽說餐廳將會轉換麵條,期待再來吃沾麵時一嚐。

IMG_0084
蘋果脆脆($78)是很特別的一款甜品,把堆疊起來的香脆薄片輾壓,跟碟內的雪糕和青蘋果肉混在一起吃,清爽消滯。飯後來一個最適合不過。

串燒拉麵店這個念頭本就很新穎,整體食物質素很不俗,價錢亦不算貴,四人左右來的話已足夠嚐到多款串燒。是個朋友聚會的好地方。不過注意他們晚上才有供應串燒,午飯時間只賣拉麵。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orimen
地址: 香港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1-2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三12pm-11pm, 星期四至六12pm-1a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