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3

[香港]Cafeine:你是我的咖啡因

IMG_0161

很多人都有一日一咖啡因的習慣,早上沒咖啡奶茶,一天也不成事。隨著咖啡文化在香港普及起來,咖啡店隨街可見,人們甚至每天來個幾杯,以咖啡因充電提神。

不過對於我這種不嗜啡的人,泡咖啡館從不是為喝咖啡,這天早上就拉了千島醬陪我上咖啡館吃早餐。


IMG_0149
這裡只營業至六時,所以簡單的一頁便已記錄了早午餐的選擇。貴精不貴多,從來選擇多寡就不代表食物質素。

IMG_0151
Hazelnut Smoothie($32),我不太能喝冷飲料,但夏日炎炎,偷嚐他數口沙冰也不為過吧?榛子跟牛奶兩種口味水乳交融,完全分不開來。甜度不過份,溫和的從口腔開始,替身體每一寸降溫。

IMG_0152

IMG_0154
Poached Eggs, truffled mushrooms, roast tomato & hollandaise($72),不想吃奄列,也不想吃煙肉,所以便選了客水煮蛋。切開蛋漿如泉湧,流心並沒辜負期望。兩隻疊著的水煮蛋下是一片大冬菇,加上蛋面的黑松露,香味直沖冠頂。多士麵包烘得外脆內軟,好吃得叫人忍不住驚呼。一大一小的烤蕃茄新鮮多汁,荷蘭醬酸得恰好,旁邊還有火箭菜沙律,超滿足的一份早餐。

IMG_0155
Banana & Walnut Bread, toasted w syrup($24),我是個Banana Bread的狂熱分子,自從在上水的Cafe Je T'aime吃過大愛的一片以後,便再沒吃到令人滿意的。這裡的是鮮有地呈長條形,入口濕潤綿密,不時能咬到核桃顆粒,香味搭配甜蜜糖漿,很是好吃。

IMG_0161
坐下看到菜單時我便已對千島醬指著Bakery一欄,說要把甜點都試光。可能是習慣了,也可能是看到甜點份量都小小的,故他亦沒異議。

IMG_0162
Choc-hazelnut Brownie($18),朱古力味甚濃,小小的裡面卻暗藏了許多顆原粒榛子。真材實料,就是不渝的美味皇道。

IMG_0163
Mini Raspberry & Almond Cake($18),蛋糕濕濕的帶杏仁香,表面加了紅莓醬,放了紅莓。酸甜的還好但沒什麼特別,不試也沒選擇。

IMG_0165
Anzac biscuit($10)燕麥餅半韌半脆,除了眼睛可看到的燕麥片,還咬到中間混雜了細碎椰絲。一人一口的分著吃,沒不甜入心的理由。

服務週到,環境舒適,一定會再來試試午餐。有美食喚醒神經,自然能增加一天的正能量。不過我的早晨,不需咖啡,有你就很足夠。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Cafeine
地址: 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202號The Putman地下A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7.30am-6pm,星期六至日 8am-6pm。
網址: http://www.cafeine.com.hk/
Rating: 4.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