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3

[香港]The Petit Café:小幸福

IMG_0356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句話近年彷彿已成老生常談,大肆出現在報章雜誌、電視節目,還有媽媽輩師奶們間廣傳的Whatsapp訊息=.=。一向有吃早餐的習慣,這天跟千島醬到迪士尼慶祝我們的半週年,少不了要先吃個早餐充充電才出發吧!


IMG_0345
每次看見這種放滿食物的餅櫃,心情很自然的便會興奮起來。反正早餐就是要吃得營養吃得豐富,便更肆無忌憚的選自己的心頭好。

IMG_0346
Spinach quiche($30)翻熱後帶微溫,批皮香且薄,輕易便可把它切開。蛋餡細軟,中間夾雜了的菠菜、菇、車厘茄和洋蔥令整個蛋批變得輕盈起來,不過就不及之前吃過的馬鈴薯口味惹味,洋蔥也甘甜得跟預想中應該鹹鹹的蛋批格格不入。

IMG_0347
Apple Danish($15)沒很重的玉桂味,蘋果香甜,酥皮微脆,弄得很不俗。Hazelnut Danish($15)的榛子忌廉香甜味濃,可惜酥皮軟軟的帶韌,感覺好像不太新鮮,幸好表面加了點杏仁片補救口感。相信如能把它們翻熱再給客人,食味定更佳。

IMG_0348
千島醬選了喝Iced Hazelnut Latte($34),榛子味溫和甜美,令咖啡更溫順易入口,若榛子味能再稍稍重一點更佳。

IMG_0350
這裡的Brownie($16)是千島醬喜歡的很Fudgy的那種,厚實表面佈滿了可可粉,甜味之外多了分深邃可可香。獨是個人不太喜歡混入酸酸乾果在內的Brownie,所以也沒很愛這個。

IMG_0351

IMG_0354
Small Salad($52),我們在多款沙律中選了數款,粟米清甜,烤南瓜又甜又軟,紅菜頭與啤梨是意外的合拍。最喜歡是來自南美洲的麥米Quinoa rice,每顆小小的卻又十分好嚼。小的一盒便可嚐到四至五款沙律,份量亦不少。

IMG_0356
我則要了杯Hot Chocolate(small $28),朱古力味不夠濃郁,被牛乳味搶過了風頭,沒咖啡做得出色。

IMG_0431
過了數天我們又回來吃早餐,這次試了別的。Coffee Danish($15)幾乎嚐不出咖啡味道,教人略為失望。Strawberry Danish($15)樣貌精緻,草莓不太酸,跟吉士和丹麥酥皮拼湊在一起食味還不錯。Scone($17)則太乾太實,缺了牛油香,配搭果醬還順理成章一點,讓客人塗植物牛油實在叫人費解。跟上面的Danish一樣也是翻熱了的話美味十倍。小插曲是沒精打采的收銀員多收了我們一件Danish的錢,所以客人要記得看清楚收據喔!

IMG_0432
這天想試試它的Caramel Latte(Large $34),Latte奶泡細滑,焦糖香甜不過火,當然它那漂亮的熱飲紙杯令人看著也感愉快,亦有為它加了分數。

單論食物和服務,我覺得同屬美心集團的Simplylife和Open Kitchen稍勝。不過這裡的環境及包裝實在很能令人有置身外國的放鬆感,人在金鐘的話還是會選它而非一橋之隔的金鐘Lap Concept Simplylife。

喜歡和你吃早餐,因為好像一大早起來就可見到你。那是我的小幸福。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he Petit Café
地址: 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407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7.30am-9.30pm,星期日8.30am-9.3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