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3

[香港]Sevva:感受‧感恩‧感謝

IMG_1306

跟千島醬一起過的第一個生日,上個月醬便已拍心口的說交給他計劃。踏入十一月打仗似的忙亂,臨近生日才想起擱置了的疑問,軟硬兼施苦苦逼問,醬終於在前一晚告訴我,他訂了在Sevva吃晚飯,也訂了Le Louis作生日蛋糕。

聽畢我當場楞住,不是吧?開玩笑的吧?

「妳沒留意我問過妳有沒有在那裡吃過晚飯嗎?」醬問我。

我是有告訴過醬我很喜歡Sevva的環境,也說過未曾在那裡吃過晚飯,但萬萬想不到醬會選那裡。他知道我吃過粉紅色的瑪麗皇后蛋糕,所以選了藍色的路易十六蛋糕作我的生日蛋糕。除了吃驚當然還很感動,不過亦忍不住責了他幾句,怪他亂花錢。

最後進入餐廳前醬還要再三囑咐我別一心想著替他省錢,他決定了來心裡就有預算。本來也有閃過臨時轉地點的念頭,但見他花了如此多心思,盛情難卻,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IMG_1279
露天和室內供吃下午茶和喝酒的位置我都坐過,但用餐區還真是頭一趟踏足。坐下看到天花繁花茂草,心花怒放。

IMG_1281
用餐區燈光昏黃,輔以黑人歌手的現場演唱,氣氛好得不得了。

IMG_1274
還未點菜,便先上來鹹香的蒜香薄脆片和百力滋似的脆條餅乾。一邊吃著一邊讀菜單,不知不覺就吃了大半。

IMG_1285
由於網上介紹這裡晚餐的資料不多,我們也花了好些時間才決定要點什麼。前菜是侍應推介Dosas($240),上來就是兩份,恰好一人一份。它是來自南印度的薄餅,以扁豆米漿做成大大的一片,脆薄若紙,捲著自選的餡料組合。

IMG_1286
隨上四款醬料。薄荷和乳酪味道皆突出,但意想不到地討喜的卻竟然是櫻桃果醬,甜味自然不造作,搭上鹹食澱粉物令味道更甘和順口。剩下一款白色醬我們忘了是什麼,找來一男侍應問,他卻頓時呆了答不上話,故在此也未能告訴大家,不過吃下味道淡淡的,留不下什麼印象。

IMG_1288
餡料可從六款口味中選兩款,我們選了The Mediterranean和The Classic。前者包括Ratatouille 燴雜菜、Mozzarella Cheese和焦糖洋蔥,後者則為瑪薩拉酒馬鈴薯、青豆、Dhal 豆泥、Chutney 酸辣醬及Raita 印度的香料乳酪青瓜。薄餅本身薄透輕脆已很得人歡喜,加上具特色的配料更覺有風味,兩種口味加在一起更豐富了餡料的味道和口感。

IMG_1292
接著主菜我們選了兩款。侍應知道我們是分享吃的,就讓廚房替我們分好兩份,把兩款同時呈現我們面前,省得我們要把碟傳來傳去,亦方便我們進食,甚是貼心。

IMG_1293
千島醬提議吃意粉,我們要了Pasta Named Desire($390)。叫作欲望的意粉,聽上去很吸引是吧?上來看到那大蝦及上面滿滿的魚子醬和蟹籽更是叫人興奮。蝦肉爽彈,沾染魚子醬濃香,我都小口小的咬,生怕太快把它吃完。下方的意粉比Al Dente輕微硬身一點,香檳忌廉汁味道超級棒,酒味明顯又不過多,乳香濃郁不膩。混上鮮味爽脆的魚子醬和蟹籽,令意粉化為殊滋異味,齒頰留香。

IMG_1295
因為醬喜歡吃牛,所以我便選了Wagyu Beef Cheek & OX Tongue Pot Pie, Porcini Fries($320)作另一道主菜。待我們拍過照,侍應便幫我們拿下酥皮置在一旁。

IMG_1303
牛面頰和牛舌煮得入味軟嫩,猶其牛面頰更是入口即融,甘旨肥濃充斥口腔。一時把什麼健康意識都拋諸腦後,撕下酥皮蘸上暖熱醬汁,大片大片的往嘴裡送,享受那吮指美味。薯條不是單純的鹽鹹,而是帶淡淡牛肝菌香的,也以它沾上醬汁同吃,吃光之時,醬汁也被清個碗底朝天。

IMG_1305
吃完主食過了一會,侍應便把千島醬一早預備好的禮物和生日蛋糕送上來。冠上粉藍色綿花糖的Le Louis($450) 實在搶眼,忌廉擠花精緻,以銀色糖珠點綴,下方圍了一圈扭紋綿花糖。別說女生,就連男生也要被迷倒。

IMG_1330
不過比起兩年前來吃Maire Antoniette Crave,此兩款蛋糕確是漲價不少。還記得當時侍應向我介紹說覺得Le Louis比Maire Antoniette Crave好吃,其小顆銀色糖珠確比Maire大顆的七彩糖珠易咬,可是裡頭的朱古力戚風蛋糕可可味太輕,亦不覺夾在內的大顆黑莓和藍莓跟蛋糕配合,比較起來記憶中的瑪麗皇后較佳。忌廉依舊幼滑出色,但這次卻多了點突出的鹹味,怪怪的搶味。

IMG_1332

IMG_1333
結帳後走到室外吹吹風,雨後清涼秋風送爽,花團錦簇擠滿平台。一直只道這裡環境棒,蛋糕好看,好些款式食味更是不差,想不到來晚膳卻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服務方面個別侍應是有不周到的地方,但可能一早有了心理準備,大致不覺任何大問題。看不膩的風景加上美味的特色料理,難怪定價稍高還是絡繹不絕。再來還想試試它其他菜式和回味美味的Lemon Meringue蛋糕。

每年生日都是感恩節,感謝身邊疼愛自己的人。今年家裡出了點事,大家的關懷和祝福更是來得窩心。謝謝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永遠與自己站在同一線的家人,謝謝千島醬。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Sevva

地址: 香港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三Lunch 12pm-2.30pm, Tea 2.30pm-5pm, Dinner 6pm-10.30pm, Closed at 12am,星期四五Lunch 12pm-2.30pm, Tea 2.30pm-5pm, Dinner 6pm-10.30pm, Late Supper 10:30pm-1am, Closed at 2am,星期六Brunch 11am-3pm, Tea 3pm-5.30pm, Dinner 6pm-10.30pm, Late Supper 10:30pm-1am, Closed at 2am。
網址: http://www.sevva.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