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3

[香港]Rondavy's Artisan Kitchen:擴充後的樓上小花園

IMG_1572

從朋友那兒得知銅鑼灣的樓上小花園Rondavy擴充了,也換過了背景的花園油畫。恰巧踫上有朋友要結伴來,我便跟著一起,畢竟人多好辦事,多張口能多嚐點食物嘛!說起來上一次來已是去年十月的事,來到時老闆Ron也說很久沒見過我。哈哈,可是我從沒忘記這個小花園的慕絲蛋糕和黑松露咖啡啊!


IMG_1491
來時剛好沒客人,又可肆意的的拍一下照。新的油畫多了張鞦韆椅,還有更多的姹紫嫣紅。綠意盎然比從前更活靈活現。

IMG_1483

IMG_1501
地方大了自然添置了更多桌椅擺設,幸而沒過分的添置,桌與桌間還保留了足夠的空間。

IMG_1487

IMG_1507

IMG_1517
踏入十二月Ron已在準備聖誕餐,便提議讓我們替他試試看,給他一點意見。先試聖誕餐的頭盤煙鴨胸沙律。油醋搭上各式生菜,清新開胃。大大的兩片煙鴨胸在上,要是能厚一點口感定更佳。

IMG_1526
接著是南瓜湯伴白松露牛角包,牛角包稍稍烤的焦了點,吃時那烘焦味有點跟中間的白松露醬搶風頭,不過脆上添香,自然不差。南瓜湯細滑,南瓜味足,可是用來作盛器的大圓淺身碗表面太廣,湯的溫度比預期降得快,送上來時要盡快享用才好。

IMG_1535
主菜是兩款長通粉。海鮮白汁長通粉上放上了青口、帶子和煙三文魚。白汁味道較坊間的甜,質地稠薄,感覺不膩,多吃了數口亦不會罪惡感倍增。

IMG_1544
香草汁長通粉,香草跟意麵從來都是好拍擋,不用多加什麼修飾,單單以兩片火腿作點綴便已很足夠,甚至比白汁那款更得我歡心。

IMG_1558
另外Ron近日也推出了All-day-breakfast($147),份量之大相信非一個女生能消滅,當中的黑松露炒蛋和吐司條也會出現在聖誕餐內。炒蛋加入了忌廉同炒,乳味濃且滑嫩,只是是日的忌廉多加了點,炒蛋稍為鬆散了點。吐司條用上了兩款麵包,蘸上自家蛋黃醬十分可口。較失色的要算是白色的雞肉腸,乏味之餘腸衣亦不及紅色的香蒜肉腸脆,只好靠附上的芥末醬增添食味。定價略為進取,但聽Ron言遲些還可能會加入粟米或煙肉,若再能變換一下香腸,相信又會是個截然不同的故事。

IMG_1570
雖說愛甜,但慕絲一向不是我所好。撇開東京Hidemi Sugino的,在香港的話獨是這裏的慕絲深得我心。Ron知道我們會來,特地備好了共九款口味的慕絲。我們當然也得賞臉奉陪到底,每款要了一件。依Ron的指示按次序從味道淡的吃起。滑溜得跟豆腐沒兩樣又豐豆香的豆腐慕絲水準依然,香茅慕絲淡麗芳香亦十分討好,無花果慕絲和梨慕絲以果入饌,但味道不太突出,相對較其他口味失色。

IMG_1571
椰子慕絲味香濃卻溫和,縱不太喜歡椰味還是停不了口的吃著。上次來榛子醬妹妹最喜歡的荔枝慕絲甘甜可口,亦很討好。伯爵茶慕絲茶味略為淡泊,不是太明顯,缺了點性格。驚喜是新品莫卡慕絲,咖啡味和朱古力平衡,濃郁不過甜,連餅底也做成了莫卡口味,好喜歡的一款。最後小杯子盛著的抹茶慕絲伴紅豆味道雖及不上抹茶甜品專賣店的出店,但以杯子盛載更添高雅感,是個很不錯的嘗試。

IMG_1578
最後當然少不了來這裡必定要喝的黑松露蜜糖咖啡(點餐加$20),入口先感到黑松露芳香,接著是深邃的咖啡餘馥,輔以蜜糖甘甜,是不喝黑咖啡的也會愛上的一杯。

聖誕餐是$228六道菜,包括煙鴨胸沙律、南瓜湯、黑松露炒蛋、三選一的長通粉、一款慕絲和一杯咖啡或茶。以銅鑼灣此地段來說算合理,而且不願跟別人在外頭人擠人,只想找個地方好好聊天放鬆渡聖誕的話,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

走時已十時多,可是Ron還在一個人疲憊的忙著。在樓下跟千島醬會合後,劈頭第一句就是說下次要帶愛咖啡的他到Ron那裡吃莫卡慕絲和喝黑松露蜜糖咖啡。追夢不簡單,背後辛酸勞苦多不勝數,下次一定不會再隔了一整年才再來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地址: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二四12.30pm-10.30pm,星期五12.30pm-11pm星期六1.30pm-11.30pm,星期日1.30pm-10.30pm,定休星期三。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