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6

[香港]Amalfitana:重拾趣

 photo IMG_8093_zpsspyaxrj3.jpg

香港的夏天要不曬得皮膚灼熱若,就是下傾盆大雨狂風雷暴。我每天百無聊賴的在家飽吃酣睡—從前念書的時候暑假可是最積極的,在咖啡店打工、四處找好吃的然後寫博文分享還要每週外出張羅食材弄不同的甜點。倒是全職工作以後卻怎麼也擠不出空檔讀書,放假只想躺在睡床,吃了什麼也懶得上載照片,也就甭提打興趣變成正職後亦了無生趣

這天美祿約我到淺水灣曬日光,我本不是海灘常客,但因上次來的時候在limewood吃了很滿足的一餐,自此便對淺水灣生了好感(嘴饞如斯)。這次卻發現了一家新開的意大利薄餅店,門外就可看到那在廚房正中的石爐。


 photo IMG_8087_zpscahbpxtm.jpg
我們來得早,還未六時,餐廳只有一兩檯客。酒吧後的牆一幅藍天白雲,深藍的海從雲霧間滲出來,一直伸延至山坡下的海岸線,坡上是多不勝數的彩色小屋。那就是意大利Amalfi海岸吧?我從未踏足過那裡,但也有聽聞過其美景。

 photo IMG_8067_zpsd6v1lnb1.jpg
先點兩杯雞尾酒解暑。這裡主打以Prosecco汽酒和梳打水為材的Spritz,據說這種有汽調酒在意大利十分流行。美祿要了ESTATE($120),有陣陣從Ginger Ale而來的薑味。我則比較喜歡自己選的AL FRESCO($120),有我喜歡的Gin和接骨木花味,吞後還有西柚澀味後在口腔內。夏日喝有汽的雞尾酒覺得份外舒服恰當。

 photo IMG_8068_zps8raq8rzj.jpg

 photo IMG_8072_zpsjcmbohs4.jpg
我們都很餓,便點了兩款薄餅。先來的Calzone看上去像隻巨型的餃子,其實是源於意大利南部的一種薄餅。這裡的仿照傳統做法,薄餅卷裡藏著火腿、芝士和蕃茄醬,簡單卻又已很美味。最讓人讚不絕口的是切開來時蕃茄醬雖有水分流出,沾到的薄餅皮卻沒因此變得軟爛,仍舊煙韌有咬口。而且Calzone在別的地方不常見,非常值得一吃。

 photo IMG_8074_zpsikdppara.jpg
另一款是大家常見圓盤形的薄餅,上來是原個未切的,侍應給我們一把剪刀自行剪開。Amalfi雖然在拿坡里附近,但這裡的薄餅卻不是拿坡里式。沒有厚厚烘焦的批邊,薄餅乾爽薄脆,中間餅皮未有被倒汗水弄得濕軟。我吃薄餅比較在意餅皮本身,餡料我都沒所謂,所以多數點只有蕃茄醬和芝士的Margherita。這次由美祿選,他這食肉獸便點了有風乾火腿的Smoke,搭上芝士鹹香鹹香的,我們不知不覺就把整客吃光。

 photo IMG_8077_zpsclpl74qd.jpg
甜點只有兩款,這款是Nutella Pizza。

 photo IMG_8082_zpscmqlpdzz.jpg
另一款是我們最愛的Tiramisu,沒別的比這個更適合當意大利餐的結尾。這裡的Macarpone 芝士層十分幼滑,手指餅不過分濕潤,富咖啡味,整個組合拿捏得當,是我們在香港吃過數一數二的。我對美祿說,下次來淺水灣就是不吃薄餅,也要一人來一客Tiramisu。

 photo IMG_8086_zps2in2ag1i.jpg
離開前意猶未盡,多點了杯Negroni ($120),以Gin、Campari和Sweet Vermouth甜苦艾酒調成,酒味比Spritz強烈多了而且味帶苦,所以作餐後酒比較好。

聽說餐廳跟中環我們常去的酒吧Rummin' Tings是同樣的老闆,想不到加勒比式酒吧和意大利餐廳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他們都做得出色。

後來我跟美祿說想吃Tiramisu,他就說我既然閒著,就應動手弄來吃。竟料Tiramisu未弄好,我卻打了這篇文。嗯,希望這次興緻可以留久一點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Amalfitana
地址: 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The Pulse地下105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12nn-1am,星期五六12nn-2am,星期二休息。
網址: http://www.amalfitana.hk/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